晚风过南洲_

世间灯火之外,爱与荣光同在

【选手&你】我们说过再见

*纯瞎编勿上升


*内含jkl/tian


*前文指路说过再见 (多多少少有点久远)



――bgm.《到此为止》



*我们其实说过再见。






――JackeyLove


“喂?”你疲惫地按下接听键


“wc崽种你什么意思?什么叫再见?你凭什么说再见啊?哥们都没同意!我哪错了你告诉我好不好?以前是你答应我的不会离开的这次是怎么了?哥们的奖杯你还没碰过呢?”


你把手机拉开离耳朵十几厘米,揉了揉自己的眉心


聒噪,实在聒噪


“喂,你听到没?”

“喻文波,我累了”

“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你不明白吗?我们俩,还是算了吧。”



说完你立刻掐了电话


喻文波从没想到有一天你会离开他

从来没有想过


似乎是被你想中了,他在一年的恋爱时光里,渐渐觉得你的存在是理所当然,他也问过自己自己这样做好不好,但他最终还是逃不过天性


新鲜感难以抵挡


即使是喻文波也不能


“你觉得你对得起她吗?”洪浩轩手指一下一下点着胳膊,看喻文波一次一次拨打你的电话,却每次都传来机械的女声


“不是咖哥我不明白……”

喻文波邹了眉头


“你有什么好不明白的”

“她怎么对你你自己看不见吗?她对你的爱你不知道吗?你凭什么觉得他的付出理所当然?她也只是个小女孩,一时的新鲜感可以给你带来快感,给她的伤害也不止一点点”


洪浩轩越说越激动,喻文波的头也越来越低


“她愿意为你付出是爱你,但她不是生来就要爱你。”


对面沉默了好久


“咖哥,我错了……”是肯定句


“你跟我说没用,你得跟她说去,不过……”


“应该没机会了”喻文波接上话




你不喜欢上海的繁华。


也不喜欢上海的回忆。




即使是多年之后重回这里,头依然隐隐作痛


“没事吧?”身边的人搀扶住你,一脸关切

“没事,我们走吧”你挤出一个微笑


你并不想回到这个城市,若不是多年好友修成正果在上海办婚礼连续轰炸了好几个电话告诉你一定要到你也不会出现在这里


“哎呦这不是我的大忙人吗?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好友打趣你

“我哪敢啊,我要是不来你不得拿刀追杀我?”

“那倒是嘿嘿”

“不过有个事我得想跟你报备一下”好友看了一眼你身边的人,凑近你的耳边压低音量“今天那个人也会来”

哦你都快忘了,你这个好朋友是那个人的发小,他肯定会出席的。

“这跟我报备什么?无所谓啦,你看我现在很幸福的”你挽起身边人的手

“那我就放心啦”好友双手一拍“等你结婚我肯定给你一个大红包”

“那我等着啊”


不远处的人将你们的说说笑笑尽收眼底,你挽着身边的人的景象在他眼里刺眼万分


原来这一切,原来这样的笑容,都是属于他的


可惜那是好几年前了。



“新婚快乐啊,终于嫁出去了”

他最终还是不顾一切走上前,给新娘送上自己的祝福


看见他的那一刻,你的笑容就僵在了脸上,看着这张曾经近在咫尺的熟悉却又陌生的侧脸,百感交集,更多的是平静


好几年了,对你来说,早就过去了


喻文波也意识到了你的目光呆滞,对你也是专注浅看



“你们俩个?认识?”身边的人扣紧你的手,你感觉的到他的紧张


“我们……”


“不认识”你打断喻文波的话。


“只是觉得他很像我以前一个朋友”你对喻文波投以一个礼貌性的微笑

“真巧,小姐也很像我以前的一个朋友”喻文波对你伸了手


你回握住了,只是出于礼仪


你们很默契地没有过多交谈,好友自然也明白一切,配合你们演着一场没人懂的戏


“很高心认识你喻先生”


“你好,再见。”


这么多年了,你们还是重逢了


只不过,这次是以陌生人的身份


对不起喻文波,我想放下过去,重新来过。










――Tian


“这一次我不等天亮了,走夜路也挺好的”



分开之后你想过很多次――高天亮对你不好吗?

好像也说不上不好吧,也就是休息日见不到生病了无人问津不公开不坦白……不说未来


到底是从哪一刻开始放下了呢?


也许是你在工作上百般受挫心态崩溃给他发信息没有回过,却在某吧上看到他和某女性朋友聚餐的实锤

也许是和你一起逛街的时候碰到一个他很有好感关系很好的女性朋友会毫不犹豫地与你保持距离

也许是自己在门口角落等他rank完一起去吃夜宵,你记得清楚那天14℃的低温,他出来后和别人走了,头也没回


之前的你不管不顾,拼命对他好,从来没想过回报,甚至快忘了你们男女朋友的身份――看起来你太像个追求者了


算了吧……不想了吧……


反正你也不围着他打转了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阳光照进来的地方。

也许上天公平,后来你终于迎来了自己的阳光



看着朋友圈史森明和你的官宣文案,屏幕前的人一点表情也没有


“高天亮你有病啊,我tm手机被你嗯坏了”刘青松好不容易从攥紧的手里把自己的宝贝手机抢救回来


“你也怪不得史森明,毕竟你谁也没告诉过”刘青松淡定开口

“你怎么……?!”

“我见过她。我知道”简单的七个字,却让高天亮不再把持住自己

“wc你tm也没跟我说过,你们什么时候见过?”

“某天晚上,我出去拿外卖,刚好看见她站在那……你约的,你违约了”


刘青松什么也没多说,他知道高天亮没必要知道,也不配知道


但他无权评论


这下周围安静得只剩下呼吸声,起起伏伏,像是经历了一场生死折磨



“你看见了吗?最初的这个笑容,是属于你的,专属于你。”

“高天亮,是你把她弄丢了,怪不得任何人”

“还有啊我最后说一句,她现在和史森明很幸福,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别想了。”



“真的是我错了吗”高天亮的指腹不断在那张合照上摩挲,刘青松说得对,那个笑容以前是自己的,可他从来没有注意过


不过幸好故事的结局,那个女孩没有丢掉自己的笑容


她向他证明了,她也值得被爱,值得一切




――――――――洲宝有话说


好久没更文了,证明一下我还活着(嘿嘿😁)


然后就是这篇没头没脑的文,对此我只能说


这几天我做出了一个对我而言很难的决定,现在一切都归于平静,一切都在变好


还有一句话想说――我们,就到此为止吧。


我们没有开始,就不会有遗憾和不甘。

评论(4)

热度(1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